《追风筝的人》书摘与笔记

书籍信息:

[美]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点我查看书籍详情)

书摘1:

到了喀布尔之后,我发现哈桑根本没有搬进屋子的意思。“可是所有这些房间都空着,亲爱的哈桑,没有人打算住进来。”我说。
但他不听。他说那关乎尊重。

随笔1:

哈桑对自己的主人是如此的尊重,即使主人已经离开这个地方,一辈子都见不到了,也还是只住在自己原来的房间,丝毫没有占据主人房间的想法。

书摘2:

若有风筝被割断,真正的乐趣就开始了。这时,该追风筝的人出动,那些孩子追逐那个在随风飘扬的风筝,在临近的街区奔走,直到它盘旋着跌落在田里,或者掉进某家的院子里,或挂在树上,或停在屋顶上。追逐十分激烈:追风筝的人蜂拥着漫过大街小巷,相互推搡,像西班牙人那样。我曾看过一本书,说起他们在斗牛节时被公牛追赶的景象。有一年某个邻居的小孩爬上松树,去捡风筝,结果树枝不堪重负,他从三十英尺高的地方跌下来,摔得再也无法行走,但他跌下来时手里还抓着那只风筝。如果追风筝的人手里拿着风筝,没有人能将它拿走。这不是规则,而是风俗。

随笔2:

一年一度的追风筝风俗盛典,在孩子的心中,是一年的期盼。如若追捡到第一的风筝,这将是自己毕生值得吹嘘的战绩呀!
本文首发于BigYoung小站

posted @ 2021-01-13 22:00  Bigyoungs  阅读(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