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214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20155214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1.在Java中,输入/输出串流代表对象为java.io.InputStream,java.io.OutputStream实例。
  • 2.FileInputStream是InputStream的子类,可以指定文件名创建实例,不使用时都要用close()关闭文档。
  • 3.java.io.Reader类,抽象画字符数据的读入来源。java.io.Writer抽象化了数据写出的目的地。
  • 4.启动程序从main()程序进入开始至结束只有一个流程,称为单线程程序。拥有多个流程的就是多线程程序。
  • 5.如果想在main()以外独立设计流程,可以撰写类操作java.lang.Runnable接口,流程的进入点是操作在run()方法中。
  • 6.创建Thread实例,就是为JVM加装CPU。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从main()开始的流程会由主线程(Main Thread)执行。Thread实例可以执行Runnable实例定义的run();

//虽然两个流程是同时运行的,但是流程启动顺序还是有先后顺序,可以从输出上体现。

课程代码验证期间问题

  • 使用setDaemo()方法设定一个线程是否为Daemon线程。
Thread thread = new Thread(){
public void run(){
while(true){
System.out.println("Orz");
}
}
};
thread.setDeamon(true);//如果一个Thread使用setDeamon()标示为Deamon线程。
thread.start();//在所有非Deamon线程都结束时,JVM自动就会终止。
//若将setDeamon(true)注释掉,将会无限循环输出“Orz”。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list是一个合法的集合引用
  • getCollection()返回一个合法集合的引用
for(Object:getCollection())
for(Iterator i = list.Iterator();i.hasNext();)
是合法的
  • 创建一个只能存放String的泛型ArrayList的语句是
    ArrayList<String> al = new ArrayList<String>()

  • 下列属于非受检异常的是哪项?
    OutOfMemoryError

结对及互评

  • 第5周小组互评

参考示例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38/100 1/2 15/15
第二周 294/332 3/4 30/45
第三周 763/1073 2/6 32/77
第四周 1202/2277 1/7 29/106
第五周 930/3206 2/9 32/138
第六周 930/3206 2/9 32/138


N「次数」 Y「计划学习时间 X「实际学习时间」 X-/+X/N
第一周 0 18 15
第二周 1 33 30 0
第三周 2 35 32 16-48
第四周 3 35 29 25.4-44.6
第五周 4 32 27 25.25-38.75
第六周 5 28 25 23-33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02 19:28  曾士轩  阅读(24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