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comy.net blog

Coding for funny

导航

asp.net中将大文件保存到MSSQL主要需要解决以下两个关键问题:
  1. 文件需要分块保存到MSSQL中;
  2. 文件较大时,文件保存到MSSQL的过程耗时较长,ASP.NET页面可能出现超时错误而导致操作失败。
下面的两篇文章很好的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
  1. How to read and write a file to and from a BLOB column by using chunking in ADO.NET and Visual C# .NET
  2. Executing Long Running Operations - Part II

文章1解决了分块保存至image字段的方法,文章2通过多线程解决长时间处理任务导致超时错误的问题。本文只是基于上述两文作了一个实际的例子提供给大家参考。
例程下载: https://files.cnblogs.com/bestcomy/FileToMSSQL.rar

例程安装步骤:
  1. 解压缩FileToMSSQL.rar,将解压缩的文件夹设置为虚拟目录;
  2. 确保你有可连接的带 Northwind数据库的MSSQL,本示例使用了Categories数据表;
  3. 保证示例中web.config的<appSettings>配置节的connStr数据库连接串的正确,与你自己的MSSQL环境对应。
  4. 不出意外,通过IE访问FileToMSSQL虚拟目录下的default.aspx就可以使用此例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