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Winform控件-DevExpress18下载安装注册以及在VS中使用: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0061243

在上面成功安装DevExpress控件后,需要实现以下图形按钮菜单栏效果

 

 

注:

博客主页: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打开工具箱,找到WIndowsUIButtonPanel控件。

拖拽到页面上之后,点击右上角三角号,调整布局。

 

 

Choose Dock Style 就是设置整个Panle的位置,这里为Top,靠上。

Content Alignment就是调整Panel里Button的位置,这里调为上面据左。

然后再点击小三角的Edit Buttons,添加要显示的Button项。

 

 

在这里可以设置每个Button的属性,包括悬浮提示的内容等。

 

 

然后选中Panel,打开属性面板,设置每个Button下面字体的内容。

 

 

怎样设置每个按钮的点击事件。

找到事件下的ButtonClick事件,注意不是Click事件。

 

 

双击进入其事件方法的编写中

private void windowsUIButtonPanel1_ButtonClick(object sender, ButtonEventArgs e)
        {
            switch (e.Button.ToString().Substring(e.Button.ToString().LastIndexOf("=")+1).Trim())
            {
                case "刷新":
                    MessageBox.Show("刷新");
                    break;
                case "图表选项":
                    MessageBox.Show("图表选项");
                    break;
                case "类型选择":
                    MessageBox.Show("类型选择");
                    break;
                default:
                    MessageBox.Show("类型选择");
                    break;
            }
        }

 

注:

这里的e.Button.ToString()的内容为:

 

 

具体内容跟自己设置每个Button的属性有关,所以在进行判断时要根据自己的Button的设置进行判断。

 

posted on 2019-10-12 14:40  霸道流氓  阅读(2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