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

ASP.NET中MVC编程模式简介与搭建HelloWorld项目: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article/details/106795640

在上面使用MVC搭建起来Hello World项目后,怎样连接SqlServer数据库并实现增删改查。

这里使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13 以及 SqlServer 2014

注:

博客:
https://blog.csdn.net/badao_liumang_qizhi
关注公众号
霸道的程序猿
获取编程相关电子书、教程推送与免费下载。

实现

新建MVC项目

打开VS-新建-项目-Web-ASP.NET Web应用程序

 

 

更改项目名称与项目位置,点击确定。

然后选择MVC模板,点击确定。

 

 

新建MVC程序成功后,具体的目录如下

 

 

APP_Data:

ASP.NET的特殊目录,存放于此的文件无法被下载,通常会将文件型数据和自定义的配置文件放置在此。

App_Start:

ASP.NET MVC的配置文件都放置在此。

1.BundleConfig.cs: CSS 与JavaScript捆绑的最小化配置文件。

2.FilterConfig.cs: 全局的动作过滤配置文件,默认已经加入HandleErrorAttribute。

3.RouteConfig.cs:网址路由配置文件。

4.Startup.Auth.cs:集成验证OAuth配置文件。

Content:

静态文件都放置于此,通常为css或txt。

1.bootstrap.css: ASP.NET MVC5默认已经使用了bootstrap3.0版本。

2.bootstrap.min.css:bootstrap3.0最小化版本的css文件。

3.Site.css:MVC 范本的CSS文件。

Controllers:

控制器。

1.AccountController.cs: 提供基本的会员机制范例程序代码。

2.HomeController.cs: 基本的控制器,也是默认的主页控制器。

Fonts:

bootstrap 使用的图标字型文件夹。

Modules:

模型。

AccountViewModels.cs:会员机制用到的ViewModel。

IdentityModels.cs:新的验证机制使用的模型。

Scripts:

网站所需要的JavaScript都放置在此。

Views:

视图。

1.Account:对应AccountController 的视图页面都放置在此。

2.Home:对应HomeController的视图页面。

3.Shared:网站内共享的视图页面。

4.package.config:项目程序包配置文件,还原程序包所必须的文件。

5.Project_Readme.html:新建项目的欢迎页面。

6.Startup.cs:OWIN的配置文件。

创建数据库

使用Navicat连接本地SqlServer数据库,新建User数据库,数据库中新建表User,设计表结构如下:

 

 

切记:一定要有个主键ID,不然后面生成model时就会异常。

VS中连接数据库

工具--连接到数据库

 

 

配置自己本地数据库连接的参数,测试连接后点击确定。

 

 

连接成功后就会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数据连接。

 

 

从数据库生成Model

右击Models-添加-新建项-ADO.NET 实体数据模型

 

 

点击添加并选择从数据库生成

 

 

点击下一步并选择数据库连接,点击下一步

 

 

选择要生成的表,这里是User表

 

 

点击完成。

 

 

新建Controller

Controllers-右击-新增-控制器-包含视图的MVC5控制器(使用Entity Framework)

 

 

点击添加,更改控制器名字以及模型类和模型上下文类,与上面新建的model对应

 

 

运行项目

Ctrl+F5运行项目,会自动打开浏览器,将url后面改为/User/Index

 

 

点击Create New

 

 

点击Create

 

 

 

新增成功,可以对其进行编辑和删除操作,此时打开Navicat查看数据库

 

 

posted on 2020-06-29 17:26  霸道流氓  阅读(4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