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读取表结构到变量中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将某个数据表的所有或大部份字段读取出来情况,比如说跨数据库进行表更新或插入等。假如字段名一个一个地敲的话,一是效率低,二是会有漏掉的情况。

针对此种情况,处理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新建一个视图,在里面录入SELECT * FROM 表名,系统会自动将星号改成字段名(SQL SERVER 2005及以上版本)。

在这里,介绍另外一种方法,通过变理获取整个数据表的所有字段名,以PP_MO为例:

DECLARE @STRSQL VARCHAR(2000)
SET @STRSQL=''
SELECT @STRSQL=NAME+','+@STRSQL FROM SYSCOLUMNS WHERE OBJECT_NAME(ID)='PP_MO'
PRINT LEFT(@STRSQL,LEN(@STRSQL)-1)

结果如下:

posted @ 2018-01-17 11:55  缥缈的尘埃  阅读(43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