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小工具——Visual Studio文件折叠插件及使用

  我们都知道,ASP.NET项目中,前台的aspx.cs文件和后台的cs文件可以放在一起,点击+号就可以展开,这个东西的确很实用,可以使得分部类等同一种文件放在一起,代码结构也清晰很多了,当前看起来也不那么累了哦。特别是现在用代码生成器,生成的代码很多,不好组织管理。所以特意分享一个VS宏插件,用来实现将同类型的文件折叠在一起。VS宏插件下载在本文后面,由Newlife团队提供: 

1.QQ群:1600800

2.博客:http://www.cnblogs.com/nnhy/  、http://www.cnblogs.com/asxinyu/

3.论坛:http://www.53wb.com/

4.开源:http://xcode.codeplex.com/ 

补充一点:要折叠的文件,必须放在同一个项目的同一个文件夹
1.打开VS 2010(其他版本),导入宏项目,如下图所示:

 

注意,点击1那个地方的“加载宏项目”,打开相应的宏文件即可。

         2那个地方是用的时候打开的,叫宏资源管理器。


2.先测试一下,当然你先需要“宏资源管理器”如下图所示:

然后 选中你要处理的文件哦(先把项目打开,宏资源管理器打开后,直接选择文件)。我随便找了几个文件测试,如下图

 

如上图,2个文件是一个类(分部类),都是代码生成器生成的,1,2的意思是,选中的顺序,因为第一个选择的文件是放在最上面的,等会会对比,选中文件之后,然后点击 “宏资管理器”中宏项目“运行”,如下图所示:

点击运行后,会把右侧选中的文件自动变成依赖的,就会出现下面的效果哦。

点击文件的+号就可以展开了。上图是一个对比,就是选择顺序不同的时候,效果不一样。呵呵,不要顺序搞错了,不然要恢复过来,也挺麻烦。


3.同样支持多个文件,比如下面,我将5个cs文件折叠到一起,看看效果,方法还是发一样,先选中文件,再运行:

 

4.大胆设想一下,多级支持,肯定的。看效果,怎么做仔细看文章的人应该会懂的:

就此结束,是不是很好玩,当然很实用。亲,您觉得有用的,顶一下哦,写篇文章不容易,不仅累,还被转载不留名。

vs宏文件在此下载,由Newlife团队提供项目文件,请注明转载,谢谢.VS折叠插件

posted @ 2012-06-12 20:59  数据之巅  阅读(4236)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