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集群内的原理

    一个运行中的 Elasticsearch 实例称为一个 节点,而集群是由一个或者多个拥有相同 cluster.name 配置的节点组成, 它们共同承担数据和负载的压力。当有节点加入集群中或者从集群中移除节点时,集群将会重新平均分布所有的数据。
    当一个节点被选举成为 主 节点时, 它将负责管理集群范围内的所有变更,例如增加、删除索引,或者增加、删除节点等。 而主节点并不需要涉及到文档级别的变更和搜索等操作,所以当集群只拥有一个主节点的情况下,即使流量的增加它也不会成为瓶颈。 任何节点都可以成为主节点。
    作为用户,我们可以将请求发送到 集群中的任何节点 ,包括主节点。 每个节点都知道任意文档所处的位置,并且能够将我们的请求直接转发到存储我们所需文档的节点。 无论我们将请求发送到哪个节点,它都能负责从各个包含我们所需文档的节点收集回数据,并将最终结果返回給客户端。 Elasticsearch 对这一切的管理都是透明的。
 
查看集群健康状态:
#curl -X GET "localhost:9200/_cluster/health"

 

返回值status 字段指示着当前集群在总体上是否工作正常:
Green:所有的主分片和副本分片都正常运行。

Yellow:所有的主分片都正常运行,但不是所有的副本分片都正常运行。Red:有主分片没能正常运行。
添加索引:索引实际上是指向一个或者多个物理 分片 的 逻辑命名空间 。一个 分片 是一个底层的 工作单元 ,它仅保存了 全部数据中的一部分。一个分片是一个 Lucene 的实例,以及它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搜索引擎。 我们的文档被存储和索引到分片内,但是应用程序是直接与索引而不是与分片进行交互。Elasticsearch 利用分片将数据分发到集群内各处。一个分片可以是 主 分片或者 副本 分片。 索引内任意一个文档都归属于一个主分片,所以主分片的数目决定着索引能够保存的最大数据量。技术上来说,一个主分片最大能够存储 Integer.MAX_VALUE - 128 个文档:一个副本分片只是一个主分片的拷贝。 副本分片作为硬件故障时保护数据不丢失的冗余备份,并为搜索和返回文档等读操作提供服务。副本分片数可以随时修改。

number_of_shards:主分片个数
number_of_replicas:副本分片格式

 

添加第二个节点:在同一台机器上启动了第二个节点时,只要它和第一个节点有同样的 cluster.name 配置,它就会自动发现集群并加入到其中。 但是在不同机器上启动节点的时候,为了加入到同一集群,需要配置一个可连接到的单播主机列表。

discovery.zen.ping.unicast.hosts: ["host1", "host2:port”]

 

posted @ 2018-05-07 23:33  我是一条最咸的咸鱼  阅读(1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