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eeker's Tech Blog
Welcome to AppleSeeker's space
该文章目的:帮助那些想通过Windows Mobile模拟器来访问网络资源的朋友,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解决一些问题。

文章环境:
VS2008,Windows Mobile 6的模拟器,Microsoft ActiveSync 4.5版本

打开VS2008,新建一个Mobile工程,然后在"工具"->"设备管理"。如图


打开设备管理后,选择一个模拟器,然后运行。模拟器运行后,需要立刻和ActiveSync同步。
在设备管理中,选择"Cradle"。即可实现同步。如图


模拟器同步后,就可以通过ActiveSync来访问网络资源了。
如果你所在的PC机网络,有代理的情况。则需要设置代理。
在模拟器中,选择"开始"->"设置"->在Tab Control面板中,选择"连接"->"连接"。
然后在界面中,选择修改"代理服务器"。如图


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名,用户名和密码后,就可以通过代理来访问网络了。
当然,如果你不这样设置,还可以通过打开IE,然后输入网址后,系统会自动监测是否有代理,有的话,会弹出对话框让你设置的。如图


设置完毕后,就可以监测是否可以访问网络了。
首先访问Internet,输入google地址。模拟器能够正常访问,如图


然后访问局域网,因为我机器上的IIS有问题,所以没有部署WebSite,这里测试的是别的机器的地址链接。如图


图中的站点非Mobile Web Site,所以显示效果很糟糕。关于如何开发Mobile Web Site,可以参考我的另2篇文章:
Windows Mobile 5.0 (2)
Windows Mobile 5.0 (3) -- 在Mobile Web Form中使用javascript

既然可以访问网站,当然可以访问Web Service。具体演示不做了。

模拟器很多问题都与ActiveSync相关,所以先检查下双方是否能够正常连接

如果还有疑问,可以联系我。

Author:AppleSeeker
Date:2008-05-12
posted on 2008-05-12 11:49  AppleSeeker(冯峰)  阅读(12146)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