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组>-<奥利给队>-团队展示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70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完成开发,应用软件
小组的组号和队名 第八组 奥利给队
小组的队长姓名 叶子圣

团队组成

团队描述

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队员风采:

学号 212106793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叶子圣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yezisheng/
成员性格 乐观
擅长的技术 基本python
兴趣爱好 听音乐,打游戏
希望的团队角色 软件工程师
一句slogan 总有新奇在身边
学号 212106775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一直一直敲码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2022boke/
成员性格 活泼、开朗
擅长的技术 基本java
兴趣爱好 运动
希望的团队角色 普通成员
一句slogan 青春飞扬,拚搏自强,人生豪迈,打造辉煌。
学号 212106794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被卷的我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BarrySc/
成员性格 随和,佛系
擅长的技术 基本c语言
兴趣爱好 打游戏
希望的团队角色 普通成员
一句slogan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号 212106779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害怕(萌新限定版)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wangzheng10086/
成员性格 咸鱼
擅长的技术 java,前端基础
兴趣爱好 听音乐
希望的团队角色 程序员
一句slogan 别让自己秃头
学号 212106797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逢考必过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zxc3360655/
成员性格 开朗
擅长的技术 基本java
兴趣爱好 跑步
希望的团队角色 普通成员
一句slogan 不吃饭,不睡觉,打起精神写代码。
学号 212106777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苏永威
成员博客园地址 https://www.cnblogs.com/weishao1123/
成员性格 开朗
擅长的技术 基本python
兴趣爱好 跑步 打球
希望的团队角色 群众成员
一句slogan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创意合照(有图有真相)

团队协作相关:

团队成员角色定位:
根据每个人的擅长能力进行分配任务。
团队中如何衡量每个人的绩效
一、工作时间

毫无疑问,编写代码的工作一定先于程序查虫,如果前者不能完成,后者也不能完成。如果将两项工作分配给不同的人,如果前者延误了工作,后者也将不得不后延工作,从而导致整体的工作进度的落后。
所以工作时间不能按时达成必然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绩效评价。

二、工作完成度

如果在程序设计时出现了错误,那么程序代码的编写将极为困难;如果代码编写混乱,那么修正工作也将极为复杂。
所以总体来说,完成度较低的步骤会直接影响到工作的质量。所以这一项也不得不考虑到整体的绩效衡量中。

三、工作难度

工作分配中有难易度的区分,尽管我们可以通过减少工作量的方法来平衡这一问题,但是很多时候较少工作量是难以做到的。比如代码的编写,尽管我们可以通过让多人编写不同的方法来减少一个人的工作量,但是有的时候,有的困难方法是必需在一个函数中完成的。
那么编写的人就不得不选用一人了。而加重了工作的人应到在绩效评价中得到补偿。

四、团队参与度

作为一个团队,必需要有充分的沟通,才能达到1+1>2的结果。
也许有人的能力远超其他人,但如果他将别人视为负担拒绝沟通,毫无以为会破环团队的和谐,间接的降低团队的效率。
因此本条也应当考虑在绩效的评价中。

团队的愿景

争取开发出一个全面二手书交易软件,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每位团队成员都应该全面提升能力,不管是前后端还是ps等等。
做好必要宣传是必然的,提升我们软件的知名度。

团队选题报告

1.产品设计背景

    二十世纪末期以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各式各样的购物网站相继面世,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轻而易举的买到自己任何需求的东西。这也意味着网购时代正式来临。有些人家中会堆积一些不需要的书,但是对有些来说是被需要的,从而我们想到了二手书市场。

2.该产品的期望功能和实用价值,伴有佐证的数据(市场调研)

使用我们产品价格实惠、回收利用、节省资源。
对于使用二手书喜欢的满意程度进场的调查,图1。

3.当前市场已存在的类似产品以及失败的类似产品的对比和分析。(若无类似产品,分析原因)

市场上二手书市场很少,可能原因。
    二手书书市场在今后主要的威胁是电子书的冲击,电子课本是一类特殊的电子书,它既要满足阅读的需要,又要满足教学的需要,是一种个人学习终端。随着电子墨水技术的成熟和成本下降,推广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的时机日趋成熟。在这种背景下,终端厂商将积极介入数千亿元的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市场。除了汉王科技的高调进入,一些中小阅读器厂商将利用多种渠道进入各地教育系统,通过电子课
本与电子书包试点工作,与教育用户建立关系,为下一步的攻城拔寨奠定基础。2010年下半年,手机图书阅读的收入在3亿~4亿元。
    除此之外,在面对二手市场上的商品时,很多消费者持有的是不信任度。二手市场诚信度不高,是目前业内的共识,更是制约二手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消费者之所以对二手商品心存疑虑,固然是因为二手商品本身所具有的不确定性,普通是由于中国二手市场发展时间较短,行业法规、行业标准不是很完善,行业结构还不完整。同时,在二手市场上的二手商品消毒程序的不公开化也使得消费者对二手市场的不信任加重。

4.该产品的目标用户群体

目前暂时是以高校学生为主

5.分析该产品期望解决的问题能否通过一些常用软件的功能单独或组合解决(例如qq群,微信群,贴吧,论坛),若可以,阐述相对于这些软件的优势以及劣势

产品外形页面可以参考qq、贴吧。qq设计多元化,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增加书友之间的互动。
建立二手书社区,参考贴吧。把热爱学习看书的人聚集在一起。

posted on 2022-04-10 15:56  奥利给队  阅读(1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