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什么?python能做什么?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python是什么?

Python是一个高层次的结合了解释性、编译性、互动性和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

python语言有以下特点:

  • 易于学习。Python有相对较少的关键字,结构简单,还有极其简单的语法,所以特别容易上手。
  • 简洁,高效。这意味着执行同一个任务,python的几行代码就可以完成其他编程语言十几行才能完成的事情。我们用python和C++做一个对比,如下:

Python:

1 #!/usr/bin/python
2 a = 0
3 while(a <= 10):
4     a = a + 1
5     print 'The number is '+a
6 print 'while is end'

C++:

 1 #include <iostream>
 2 int main()
 3 {
 4     int a = 0;
 5     while( a <= 10)
 6     {
 7         a = a + 1;
 8         cout<<"The number is "<<a<<endl;
 9     }
10     cout<<"while is end"<<endl;
11 }
  • 丰富的标准库和第三方库。Python的最大的优势之一是跨平台的丰富的库,在UNIX,Windows和Macintosh兼容都很好。
  • 面向对象。python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python支持面向对象的风格或代码封装在对象的编程技术。python有很多第三方库,如Numby,Pandas都可直接调用。
  • 跨平台,可移植性。基于其开放源代码的特性,Python已经被移植到许多平台,可以在很多系统下运行,例如Windows、Linux、FreeBSD、Macintosh…等等。
  • 功能强大。python从网络爬虫、数据分析与计算、数据可视化到web开发、人工智能、自动化测试运维等都可以做。

python可以做什么?

一、Web开发

提起python,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网络爬虫,使用python可以快速爬取网站信息。但作为一门编程语言,Web开发才是最基本的功能。Django和Flask是最流行的两种python Web框架,当然其他的还有Bottle、Pylons等等。你可以使用这些Web框架来编写你的服务器端代码。由于Python是一种解释型的脚本语言,开发效率比较高,运行速度也很快,所以非常适合用来做Web开发,比如豆瓣网,知乎,YouTube,Google等知名网站都使用了python。从事该领域应从数据、组件、安全等多领域进行学习,从底层了解其工作原理并可驾驭任何业内主流的Web框架。

二、网络爬虫

在爬虫领域,Python几乎是霸主地位。虽然其他语言也可以做网络爬虫,但由于python语言的特性,数据爬取比其它语言代码更简洁,效率更高。你可以使用python将网络一切数据作为资源,通过自动化程序进行有针对性的数据采集。从事该领域应学习爬虫策略、高性能异步IO、分布式爬虫等,并针对Scrapy框架源码进行深入剖析,从而理解其原理并实现自定义爬虫框架。

三、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

当爬虫爬取到足够多的数据后,数据分析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上,结合科学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对数据进行清洗、去重、规格化和针对性的分析是大数据行业的基石,而Python正是数据分析的主流语言之一。同时,利用python中的matplotlib和seaborn这两个绘图和统计库(还有很多其他的绘图库),可以让我们很轻松的将数据可视化。

四、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

无论是在传统机器学习还是深度学习领域Python都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许多诸如Scikit-learn、Tensorflow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库使得Python极具优势。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正是人工智能的基石。

除以上主流领域之外,python在网络编程、云计算开发、自动化运维、游戏开发等领域都有不俗的表现。

更多内容可访问我的个人博客:http://www.yunc.top/

 

posted @ 2019-10-30 16:54  metahuber  阅读(46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