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知道的.NET》,样章

样章
www.anytao.com
anytao@live.com
返回主页

样章选取全书60节内容中的其中三节,点击标题下载

1.2 什么是继承

继承,一个熟悉而容易产生误解的话题。这是大部分人对继承最直观的感受。说它熟悉,是因为作为面向对象的三大要素之一的继承,每个技术研究者都会在职业生涯中不断地重复关于继承的话题;说它容易产生误解,是因为它总是和封装、多态交织在一起,形成复杂的局面。以继承为例,如何理清多层继承的机制,如何了解实现继承与接口继承的异同,如何体会继承与多态的关系,似乎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5.2 对象创建始末

对象创建过程的了解,是从底层接触CLR运行机制的入口,也是认识.NET自动内存管理的关键。通过本节的详细论述,关于对象的创建、内存分配、初始化过程和方法调用等技术都会建立一个相对全面的理解,同时也清楚地把握了线程栈和托管堆的执行机制。

8.5 一脉相承:委托、匿名方法和Lambda表达式

委托,实现了类型安全的回调方法。在.NET中回调无处不在,所以委托也无处不在,事件模型建立在委托机制上,Lambda表达式本质上就是一种匿名委托。本节中将完成一次关于委托的旅行,全面阐述委托及其核心话题,逐一梳理委托、委托链、事件、匿名方法和Lambda表达式。

在.NET技术领域,什么是你必须知道的,请本书带给你答案。

更多精彩,尽在《你必须知道的.NET》。
posted @ 2008-04-09 14:13  Anytao  阅读(7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