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堆和栈的区别

物理地址

堆的物理地址分配对对象是不连续的。因此性能慢些。在GC的时候也要考虑到不连续的分配,所以有各种算法。比如,标记-消除,复制,标记-压缩,分代(即新生代使用复制算法,老年代使用标记——压缩)

栈使用的是数据结构中的栈,先进后出的原则,物理地址分配是连续的。所以性能快。

内存分别

堆因为是不连续的,所以分配的内存是在运行期确认的,因此大小不固定。

栈是连续的,所以分配的内存大小要在编译期就确认,大小是固定的。

存放的内容

堆存放的是对象的实例和数组。因此该区更关注的是数据的存储

栈存放:局部变量,操作数栈,返回结果。该区更关注的是程序方法的执行。

PS:

  1. 静态变量放在方法区
  2. 静态的对象还是放在堆。

程序的可见度

堆对于整个应用程序都是共享、可见的。

栈只对于线程是可见的。所以也是线程私有。他的生命周期和线程相同。

参考资源

  1. Java中堆和栈的区别详解
  2. Java中堆内存和栈内存详解
  3. JAVA中堆和栈的区别
  4. 什么是堆和栈,它们在哪儿?
posted @ 2016-10-01 13:19  庄君祥  阅读(2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