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集合了python,Spyder,Jupyter notebook及conda-----包管理器与环境管理器(含常用的panda,numpy等),省去单独下载的繁琐步骤,方便使用。

 

注:如过已经下载过python,可点击python安装包,再次setup,选择uninstall. 如Geany等IDE不影响Anaconda下载。

 

Anaconda下载官网: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

 

清华镜像: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Anaconda分为python2和python3两个版本,建议选择python3的最新版本,且安装完成后可单独配置其他版本。

 

下载时选择推荐路径,并安装在自定义的D或E盘相应位置。

 

安装完毕后,打开Anaconda Navigator,开始初始设置。

 

输入conda list,查看已经安装好的内容。

 

如果报错诸如“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应用程序”,首先检查是否曾经安装的python没有删除干净,其次查询PATH.

 

配置环境变量Path操作方法如下: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高级系统设置--高级页面下环境变量--path新建--范例(D:\Software\Anaconda\Scripts)

 

 

而后,在Anaconda Navigator输入conda --version查询是否配置成功。

 

所有包更新

conda upgrade --all

【y/n】后面输入y

即可更新所有包

注:此步骤非必须,因为后续配置环境等过程中会提示更新或自动更新所需相应的包。

 

管理包(如request)的命令:

1)安装:conda install request  或  pip install request

2)卸载:conda remove request

3)更新:conda update request

4)列出所有安装包:conda list

5)搜索:conda search request(搜索内容为关键词)

 

环境:

0)虚拟环境:输入activate,直接进入(base)环境

1)安装:输入conda create -n (设置环境名称,如first)python=3

2)进入环境的命令:activate first

3)退出环境的命令:deactivate first

4)列出环境的命令:conda env list

5)删除环境的命令:conda env remove -n first、

6)环境导出:环境的文件为yaml文件,命令为conda env export>envorinment.yaml

7)环境导入:首先进入某一环境,然后更新环境,更新的命令为conda env update -f=(本地路径)

 

posted on 2018-08-05 17:38  AnnaGe  阅读(7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