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博客园如此高的人气

昨晚遇到了一件事情,不禁回想在博客园 Javaeye 豆瓣这三大技术社区漂泊的日子,发表了一篇 自己对这三大技术社区中的体验感受,博客园下的转载地址。第二天早上看了一下回帖,大吃一惊,阅读数竟然达到1000次,这个数目可是发生在不到10个小时之间,真让人感慨,龅牙驴,部署到现在,有一个月有余,所有的一百多篇资讯的阅读量总和相加 都达不到1000次,而在博客园,就一篇随笔几个小时内竟然达到了1000次,平均每小时100个点击量,博客园的人气真是如火如荼,这个品牌知名度可一斑了。到了下午,在某些朋友的建议下,管理员把这篇随笔取消了放置首页,点击量一下子垂直下降,呵呵,他们所谓的软文让随笔回到了平静的环境!本来的想法是发表自己心里藏了很久的感受,随笔中只附加上了 Javaeye 豆瓣和龅牙驴下的原文地址 ,不料,也被踢出来了。由此可见,技术社区,写东西,观望者百花争鸣,仔细花时间理解文章原意的还是少数的,而且技术性的随笔很容易受少数人的鼓吹或者排斥受影响;中国的社区,深层次的读者不少,能者多为不言,一个怪现象,也是很客观的现象。总体来说,博客园里的人和我想象的还是吻合的,很有绅士风度,而Javaeye里的人很强硬,一针见血,总有人受伤的现象 可惜未得验证;豆瓣可能网站定位类型不一样,偏向于娱乐性,技术性就不是长项了。
posted @ 2010-03-03 20:53  baoyalv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