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关于亲子教育和少儿心理教育的讲座

     昨天听了屈开(开心妈妈网站创办人)关于亲子教育和少儿心理教育的讲座。
     屈开老师是北大心理学研究生,她讲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案例,还是很有启发!如:人们因一个事件结果所反映的情绪不是由事件本事决定,而是因人们对此事件的认知和看法决定。
     关于亲子教育,屈开老师的主要观点是从父母身上找原因。为了孩子,父母仍要继续学习。我认同这个观点,回忆自己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更加深了认识。为了以后做一个合格的爸爸,继续学习吧
     因时间关系,后半段的讲座基本都匆匆而过。
     讲座过程中,屈开老师花费一些时间介绍了自己创业的艰辛。最后,其他工作人员开始了开心妈妈课程的推销。我为屈开老师的工作而感动,更敬佩任何一位靠自己努力而成功的人士!
     但作为讲座,附带有任何的市场活动都让人感觉不爽!关于这一点,我们老板有更深刻精彩的认识。
     我的老板也会经常去演讲,他的创业历程更为艰辛,但他的讲座从来不带有任何低俗的市场活动,所以,老板更让我敬佩,他的讲座也更让人心动!
       
posted on 2005-07-07 10:08  andrewma  阅读(1739)  评论(3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