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CS 系统框架二

自己一直想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编程小框架,之前使用的方式是将每一个窗体文件都编译为一个DLL文件,在新建窗体的时候首先新建一个类,然后在这个类
里面新建窗体,编译之后就是一个DLL文件,最后通过一个函数去读取这个DLL文件里面的信息,包括窗体名称,版本等,最后将设个窗体Show出来,Show出来的时候是使用的WeifenLuo.WinFormsUI.Docking。看上去貌似没什么问题,但是每次New一个窗体的时候就要New一个对应的类,那么有几百个窗体呢?那项目将会大的惊人,所以放弃了这种做法,经过一段时间的构思,大致的框架结构出来了,我比较了一下,功能完全相同的两个项目,用之前的方法和我现在的方法相比较,前者的大小是后者大小的6倍。
首先我需要使用DockContent来实现窗体的停靠,其次我需要使用XtraForm的样式风格(IrisSkin2.dll真的是不好用,样式单调不说,应用了样式之后连控件的属性都设置不了了),大家都知道是不能多继承的,所以自己写一个类FrmBase,大致如下:

开发文档

 

在每一个窗体文件里面都继承这个基类:
 public partial class FrmMain : Allen.FrmBase.DockContent
关键代码如下图所示:

 


以后如果做一些小型项目的话直接套用这个框架即可,只需要往里面增加窗体即可,在数据库里面保存一下对应的路径,前台便可以使用了,所有的数据操作都是用存储过程,如果数据有 异常只需要修改存储过程,不需要对客户端的程序进行修改再发布,维护起来方便很多。

 

posted @ 2012-05-10 12:50  无 影  阅读(14529)  评论(92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 Allen【QQ:96966 1314】 网名:无影 出处: http://www.cnblogs.com/allen0118/ 声明: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转载时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