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请一个个展开描写。

学习生活:自由但并不散漫

  大学的学习生活与以往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差别。大学的学习生活要自由得多,没有老师或是班干部紧跟在我身后提醒我,督促我。这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安排我自己的学习方向,能有更多时间思考我的学习目的。坏处则是容易滋生懒惰的心理,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最为可怕的就是被懒惰击败。我们可以丰富自己的文娱生活,但绝不能散漫对待学习,毕竟,我们的职责,应是学习。所以,大学的学习生活是自由但并不散漫的。

同学关系:携手并进的伙伴

  不管是在哪个地方,氛围都是极其重要的。对于学生来说,则需要良好的学习氛围。而对于如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来说,良好的学习氛围,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身边的同学。人性是有缺陷的,大部分人并不具有完全抗住诱惑的心性。如果身处于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即使自身并不积极学习,也会或多或少被调起学习的积极性。而如果学习氛围被繁多的消极娱乐冲击,身处其中的人自然而然会怠慢学习。所以说,同学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起携手共进的伙伴,一起打造出一个良好向上的学习氛围。

师生关系:疏远却又亲密

  众所周知,大学的老师和中学时期的老师是很不相同的。大学的老师不会再关注我们的心理活动,不会再了解我们的个人生活,也不会常常督促我们,鼓励我们,毕竟,老师也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所以,师生关系是比较疏远的。但是,大学的老师也并非是仅仅将知识一股脑倒在我们面前的人。只要我们是在认真钻研学问,向老师请教或是探讨是完全可以的。甚至如果我们能力很强,又踏实肯干,能达到老师的要求,那么完全有可能和老师一同研究课题,一同创造发明。无论中外,师生共同研究出划时代成果的例子比比皆是,这种关系无疑是亲密的,是以往教师所不具有的。所以,大学的师生关系,是疏远又亲密的。

2.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事实上,在刚刚被软件专业录取时,我对软件专业的理解并不深刻,甚至仅仅只停留在以后可以开发app,开发游戏之类的。但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查阅资料,我对软件专业有了大概的了解。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引用自百度百科)
  用通俗的话来讲,软件工程就是通过掌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等基础性能力,设计构建出高效优秀的软件。在如今信息化的大时代中,计算机技术占据不可动摇的重要地位,而软件技术,则是使计算机技术得以广化深化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事实上都与软件工程密切关联。不过,随着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软件技术,不可否认,由于有太多基础方面的人才,就业前景其实并没有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乐观。但在深度上,软件技术仍有着无比大的潜能,创新型人才,研究型大师仍然会被市场所需要,甚至随着以后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更加兴盛,这个世界会迫切需要有这方面才华的力量。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编程的比赛?

  中学时代由于年龄局限导致的眼界局限,并没有学习过计算机编程语言,感到有些后悔,但还好现在开始努力也为时不晚。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对C语言的了解

  由于接触C语言的时间不多,我对C语言只是一知半解。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引用自百度百科)
  在我的理解中,C语言称不上是特别优秀的编程语言,但它属于面向过程的语言,而且从它简洁简练的程序结构,可读性强的编写程序,丰富的运算符等等特点可以看出,它无疑是极为基础,极为方便,对我们初学者颇为友好的一门编程语言。

C语言的主要应用

  在我的了解中,C语言应用的领域主要有应用软件,数字计算,系统软件和图形处理以及游戏软件开发等等。当然,听说由于C语言的特殊性,不仅在软件开发中,很多科研项目也要利用到C语言,只是我对这方面不太了解。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我希望能在这个专业学到的内容有很多,只说两点。首先,当今主流的各种编程语言肯定是要学习的。其次,就是希望能通过学习老师的经验,借鉴老师同学们的思维,使我建立起一个高效并具有创新性的思维方式,这对未来的道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对于未来的梦想,我是很希望能为那些求贤若渴富有朝气的公司工作,如果有能力,也希望能在公司中组建一个对外也比较知名的团队。而为了完成梦想,我也会尽力努力学习,只是规划道路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不用说只是初入大学的我,所以我准备多花些时间,结合我在学习中展现出来的能力,再开始规划道路。

posted @ 2017-09-16 12:13  FutureStorm  阅读(18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