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数据库 GUI CGI编程》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aiweixiao/p/8390417.html

原文地址

 

      点击关注微信公众号 wenyuqinghuai

1.写在前边

上一次,我们介绍了Python的入门的文章,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下Python的数据库,GUI, CGI的编程,以及Python 2.x 与Python 3.x的区别。

2.连接数据库

    Python 标准数据库接口为 Python DB-API,MySQLdb 是用于Python链接Mysql数据库的接口。使用的时候,必须安装MySQLdb 模块,否则会报出来模块找不到。

2.1 Linux下安装MySQLdb模块


    使用包安装可以 wge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ysql-python/files/latest/download

$ tar xfz MySQL-python-1.2.3.tar.gz

$ cd MySQL-python-1.2.3

$whereis  mysql_config  mysql_config: /usr/bin/mysql_config

$ vim site.cfg 修改mysql_config为mysql配置文件的路径 /usr/bin/mysql_config 

还要修改  threadsafe = False

$ python setup.py build

$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2.2 mac下安装MySQLdb模块


使用easy_install pip命令安装pip

$ easy_install pip


mac安装pip

$  pip install MySQL-Python

 


pip安装MySQL-Python

 

2.3 查询数据库


代码在GitHub上的源码地址:http://t.cn/RQjcvfl


操作数据库

 

 


数据库的输出效果

 

3.  GUI编程

    Python 提供了多个图形开发界面的库,其中Tkinter 是 Python 的标准 GUI 库。Python 使用 Tkinter 可以快速的创建 GUI 应用程序。

代码在GitHub上的源码地址:http://t.cn/RQjcvfl


Python的GUI编程

 

 


mac系统下GUI的效果

4. CGI编程

    1)Python的CGIHTTPServer一般是与python一起安装的,使用如下命令既可以启动,为了便于组织目录,建议先建立一个目录,比如web,然后再运行下面的命令。

nohup python -m CGIHTTPServer 8088 &

 


原理图

2)静态文件代码地址:http://t.cn/R8wMYHr

 


前端html代码

访问地址:http://localhost:8088/

 

 


前端图

 

3)提交给后端的地址是 http://localhost:8088/cgi-bin/c_area.sh

 


后端shell代码

后端的shell脚本地址:http://t.cn/R8wMmMn

 

 


提交后计算结果

5. Python 2.x 与 Python 3.x区别

 5.1 两者不兼容


    Python的3​​.0版本,常被称为Python 3000,或简称Py3k。相对于Python的早期版本,这是一个较大的升级。

    为了不带入过多的累赘,Python 3.0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向下相容。

    许多针对早期Python版本设计的程式都无法在Python 3.0上正常执行。

    为了照顾现有程序,Python 2.6作为一个过渡版本,基本使用了Python 2.x的语法和库,同时考虑了向Python 3.0的迁移,允许使用部分Python 3.0的语法与函数。

 5.2 一图胜千言


 


Python2与Python3区别
 

可以升级的自己的python版本,建议直接采用Python3,毕竟是趋势。使用 “2to3工具”也是不错的选择。

6. 写在最后

    本文简单接受了Python的数据库链接,GUI, CUI的简单编程,最后简单介绍了Python2 与Python3的区别,欢迎大家交流。


有前途的Python

 

 

 

posted @ 2018-01-31 08:26  程序员的文娱情怀  阅读(20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