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的嵌入式开发研究

Windows Phone, XNA, Windows Embedded, Windows Mobile

导航

革新2410D开发板试用手记(一)

Posted on 2008-05-29 12:28  马宁  阅读(316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开发板介绍

首先,感谢北京革新科技的沙经理提供了Gexin2410D开发板给我们提供测试。我们这次拿到的2410D开发板提供了LCD触摸屏和Windows CE 6.0BSP。稍后,我们会使用Windows CE 6.0 R2的开发环境来定制一个CE 6.0 R2的系统。

关于Windows Embedded 6.0 R2的详细信息,请参考: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embedded/default.mspx

关于Windows Embedded 6.0平台定制的体验文章,请参考:

http://www.cnblogs.com/aawolf/archive/2007/11/23/970341.html

关于革新开发板的详细内容,请参考:

http://www.gexin.com.cn/


GX-ARM9-2410D
型开发板集成了系统的大量资源,是国内可扩展性最强的开发板。它不需要任何外部电路也可以独立使用,是学习开发的好平台;而且,可以方便地作为嵌入式主板嵌入式到用户设备中去,是设计、开发嵌入式设备的最佳选择。

核心板硬件参数:
● CPUS3C2410 ARM920T 内核主频200MS3C2440 ARM920T 内核主频400M
● SDRAM
16M×32bit 64M PC100);
接口:200PIN SODIMM接口;

主板硬件参数:
● Flash
4M Intel线性FLASH,可通过SMC卡扩展非线性Flash(系统支持两种启动方式,通过拨动开关,可以设置系统从Intel FLASH或者从外接的SMC卡启动)。
● 1
10M/100M自适应网卡(DM9000);
使用嵌入式音频芯片,多种输出输入方式,开关灵活选择,主板自带双声道扬声器。
● USB
接口(USB1.1)2USB Host1USB Host/Device
串行接口:3RS232接口;
● JTAG
接口:可接ARM仿真器;
● SMC
接口:系统支持直接从SMC卡启动
● SD
卡接口:支持SD卡或MMC
液晶屏:可选配3.5TFT 240×320真彩液晶屏
多功能扩展模块接口:通过IDC接口扩展出了16位总线、液晶屏、触摸屏、串口等通信接口。针对各高等院校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测控等专业需求,可方便地扩展各个专用模块。
● 4
个按键;
● 4
个发光LED
● CPU
内部集成RTC,通过主板上的3V锂电池提供掉电保护;
电源:外接5V/2A直流电源;

 

下一篇文章“导入BSP

http://www.cnblogs.com/aawolf/archive/2008/05/30/1210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