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hen.NET之园

…………………………………………C#toWindows Mobile&Asp.NE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如何利用C#开发Windows Mobile5.0程序

Posted on 2007-05-03 11:40  Q/chen  阅读(20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人都在桌面机上使用过C#C#强大的类库使得利用C#开发普通的应用程序是相当简单的事情。幸运的是,我们在Windows Mobile上也同样可以使用C#来开发程序。

.Net Compact Framework同样为程序员在WindowsMobile上开发应用程序提供了强大的类库支持。可以说,利用C#WindowsXP上开发应用程序和在Windows Mobile

上开发程序,对程序员来说几乎没有多少区别。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在Visual Studio 2005上利用C#Windows Mobile 5.0开发程序。

首先,你必须先安装WM5.0 SDK,这在官方网站上是可以下载得到。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dc6c00cb-738a-4b97-8910-5cd29ab5f8d9&displaylang=en

下载安装到 /<VS2005 Install Path>/SmartDevices/SDK/下。这样你就可以在VS2005Devices列表里看到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选项了。

        

然后,你必须安装相应的部署证书,只有这样你才可以通过VS2005直接在Device上调试你的程序。WM5.0 SDK自带了一些测试证书,在其安装目录下的Tools目录下。双击SDKSamplePrivDeveloper.pfxccSDKSampleUnPrivDeveloper.pfx两个文件来导入证书到本地PC, 然后运行rapiconfig /p SDKCerts.xml导入证书到devices上。为了在Device上运行.Net Compact Framework 2.0的程序,你还必须安装.NetCF2.0安装包,因为Windows Mobile系统自带的是.Net Compact Framework 1.0。这个安装包位于 /<VS2005 Install Path>/SmartDevices/SDK/CompactFramework/2.0/v2.0

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的第一个Windows Mobile 5.0 C#程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