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Axure

优点:

1.有强大的编辑功能, 使得制作素材库会更便捷一点。

2.更快的复制粘贴,素材库和原型库会多一些。

3.可以项目共享,使得同事间可以同步工作,并保留所有工作历史,并可以随时到处历史版本的项目文档。

缺点:

1.正版的Axure售价高,学生等群体可能负担不起。

2.动态面板和中继器较为复杂,要完全弄懂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学习成本高。

3.Axure只支持在本地设计。

 墨刀

优点:

1.操作效率高,易于上手。

2.动效丰富。

3.分享二维码到微信等十分方便。

4.可自动生成页面流程图。

5.专为移动端产品原型设计而生。基本上能满足移动端产品原型的设计要求并且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不必要的工作环节。

缺点:

1.必须在线操作(离线无法保存)。

2.免费版对于项目数量、页面数量有限制。

3.页面流程图不能自由操作。

Mockpuls

优点:

1.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交互简单(只需拖曳就可以),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2.有原型演示,可以帮助前端设计师、后端程序员更好地理解你的原型产品。

3.mockplus有组件库和图标库,界面设计较为方便。

缺点:

1.不支持鼠标悬停,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2.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

低保真(lo-fi)原型设计是将高级设计概念转换为有形的、可测试物的简便快捷方法。它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作用是——检查和测试产品功能,而不是产品的视觉外观。高保真 (Hi-fi) 原型的呈现和功能,尽可能类似于发布的产品。 当团队能深入了解产品的预期,需要与真实用户一起测试,或获得利益相关者的最终设计批准时,通常会创建高保真原型。

 

 

主界面

所有照片界面,从主界面进入,按返回标志可返回主界面

相机界面,同上

截屏录屏界面,同上

我的收藏界面,同上

posted @ 2021-05-30 22:38  stawart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