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禁止在 .NET Framework 中执行用户代码。启用 "clr enabled" 配置选项

注:本文摘自:http://blog.csdn.net/heshengfen123/article/details/3597125

在执行SQL脚本过程中如果出现 禁止在 .NET Framework 中执行用户代码。启用 "clr enabled" 配置选项的解决办法是:

执行以下脚本:

exec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go
reconfigure;
go
exec sp_configure 'clr enabled', '1'
go
reconfigure;
exec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go

 

解释:
sp_configure [ [ @configname = ] 'option_name' 
      [ , [ @configvalue = ] 'value' ] ]

使用 sp_configure 可以显示或更改服务器级别的设置。若要更改数据库级别设置,请使用 ALTER DATABASE。若要更改仅影响当前用户会话的设置,请使用 SET 语句。
更新运行的配置值
为 option 指定新 value 时,结果集的 config_value 列中将显示该值。该值最初与 run_value 列中的值不同,后者显示当前运行的配置值。若要更新 run_value 列中的运行配置值,系统管理员必须运行 RECONFIGURE 或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RECONFIGURE 和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对每个配置选项都有效。但是,基本 RECONFIGURE 语句会拒绝处于合理范围之外或可能导致选项冲突的任何选项值。例如,如果 recovery interval 的值大于 60 分钟,或 affinity mask 的值与 affinity I/O mask 的值重叠,则 RECONFIGURE 会生成错误。与此相反,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则接受具有正确数据类型的任何选项值,并使用指定的值强制进行重新配置。
有些配置选项(例如 affinity mask 和 recovery interval)被指定为高级选项。默认情况下,无法查看和更改这些选项。若要使这些选项可用,请将 Show Advanced Options 配置选项设置为 1。
使用 clr enabled 选项可以指定 Microsoft SQL Server 是否可以运行用户程序集。clr enabled 选项提供下列值。
值 说明 
0
 不允许在 SQL Server 上执行程序集。
 
1
 允许在 SQL Server 上执行程序集。
 

clr enabled 选项是一个高级选项。如果使用 sp_configure 系统存储过程来更改该设置,则只有在 show advanced options 设置为 1 时才能更改 clr enabled。该设置在运行 sp_configure 后立即生效。不需要重新启动 SQL Server 实例。
注意: 
运行 RECONFIGURE 时,clr enabled 选项的运行值将从 1 改为 0,所有包含用户程序集的应用程序域将立即被卸载

posted @ 2016-01-28 09:34  @睦  阅读(110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