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转为服务器IP地址的几种方式

获取服务器IP地址通常按照以下顺序进行

浏览器缓存

  • 浏览器缓存DNS记录一段时间。有趣的是,操作系统不会告诉浏览器每个DNS记录的生存时间,因此浏览器将它们缓存一段固定的时间(因浏览器而异,2到30分钟)。

操作系统缓存

  • 操作系统有自己的缓存(host文件)。如果浏览器缓存不包含所需的记录,则浏览器进行系统调用(Windows中的gethostbyname)。

路由器缓存

  • 请求继续到您的路由器,路由器通常有自己的DNS缓存。
    ISP DNS缓存 - 检查的下一个位置是缓存ISP的DNS服务器。有了缓存,自然而然。

递归搜索

  • 您的ISP的DNS服务器开始递归搜索,从根名称服务器,通过.com顶级域名服务器,到Facebook的名称服务器。通常,DNS服务器将在缓存中具有.com名称服务器的名称,因此不需要命中根名称服务器。
posted @ 2019-05-09 14:36  YooHoeh  阅读(3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被你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