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eshop 数据存储之sqlserver

微软的eshop项目写的很牛,学起来也比较吃力,最近公司刚好有一本书,说的就是.NET微服务,记下来。

因为微软对性能的要求,docker里面要有内存要求

  1. 安装dokcer,拉镜象 : 
    docker  pull microsoft/mssql-server-linux

     

  2. 启动sqlserver :   
    docker run -e 'ACCEPT_EULA=Y' -e 'SA_PASSWORD=<YourStrong!Passw0rd>' -p 1433:1433 --name sql1  -d microsoft/mssql-server-linux

    解释下这句代码的意思: 

    -e 'ACCEPT_EULA=Y': 将 ACCEPT_EULA 变量设置为任意值,以确认接受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SQL Server 映像的必需设置
    -e 'SA_PASSWORD=<YourStrong!Passw0rd>':指定至少包含 8 个字符且符合 SQL Server 密码要求的强密码。 SQL Server 映像的必需设置。
    -p 1433:1433:建立主机环境(第一个值)上的 TCP 端口与容器(第二个值)中 TCP 端口的映射。 在此示例中,SQL Server 侦听容器中的 TCP 1433 并公开的端口 1433,在主机上。--name sql1
    --name sql1为容器指定一个自定义名称,而不是使用随机生成的名称。 如果运行多个容器,则无法重复使用相同的名称。
    -d:后台运行
    microsoft/mssql-server-linux:SQL Server 2017 Linux 容器映像。
    简单的说就是:同意你的许可,设置sa的密码为:<YourStrong!Passw0rd>再把主机的1433,指向容器的1433,把当前的 服务名字改成sql1 境象名字为:mssql-server-linux (按代码的顺序)
  3. 这时候就可以打开Navicat连接数据库了端口号跟IP地址之前要用“,”号
  4. 然后你就成功了....

  5. ms原文地址: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ql/linux/quickstart-install-connect-docker?view=sql-server-linux-2017
posted on 2018-07-24 17:16  Yang_zi  阅读(75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