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8:数据平面可编程实践——P4

一、实验目的

  • 掌握V1Model框架下P4_16的程序结构和基本语法
  • 能够运用 P4 进行简单数据平面编程

二、实验报告

  • 在修改basic_tunnel.p4的内容之后输入make run

  • 验证创建结构的连通性pingall

  • 输入xterm h1 h2 打开终端
    h2 输入./receive.py
    h1 输入./send.py 10.0.2.2 "Congratulations on success of Liella 1st livestage!"

    h2收到信息
    h1 输入./send.py 10.0.1.1 "Congratulations on success of Liella 1st livestage!" --dst_id 2 通过隧道转发

    h2收到信息

三、实验总结

这次的实验难度非常大,光github上的代码都看了许久,在下载P4镜像的时候也遭到了百度网盘的阻碍(年底看你怎么得瑟)。在完成代码的时候也出现了很多难以寻找的错误,不过最后还是完成了。
希望大作业能够流畅的完成吧。

posted @ 2021-11-03 16:20  山田さんOfficial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