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Reader和DataSet的异同之处。

ADO.NET2.0提供了两个用于检索关系数据的对象:DataSet和DataReader。并且这两个对象都可以将检索的关系数据存储在内存中。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用到这两个控件,由于这两个控件在使用和功能方面的相似,很多程序员错误地认为DataSet和DataReader是可以相互替代的。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这我们分析一下DataSet控件和DataReader控件的区别。
■    与数据库连接
DatSet 连接数据库时是非面向连接的。把表全部读到Sql中的缓冲池,并断开于数据库的连接。
Datareader 连接数据库时是面向连接的。读表时,只能向前读取,读完数据后有用户决定是否断开连接。
■ 处理数据速度
DataSet读取、处理速度较慢。
DataReader读取、处理速度较快。
■ 更新数据库
在对DataSet数据集中的数据进行更新后,可以把数据更新回原来的数据库。
在对DataReader中的数据进行更新后,没有办法进行数据库更新。
■ 支持分页排序
在DataSet中支持分页、动态排序等操作。
在DataReader中没有分页、动态排序的功能。
■ 占用内存
DataSet在 IIS 服务器上所使用的内存较多。
DataReader在 IIS 服务器上所使用的内存较少。
综上所述得出DataSet和DataReader有各自适用的场合。
如果数据来源控件只是用来填入控件的清单成为其选项,或者数据绑定控件并不需要提供排序或分页功能的话,则应该使用 DataReader。
反之,如果数据绑定控件需要提供排序或分页功能的话,则必须使用 DataSet,通过DataSet设置出来分页排序等页面面显示效果。
posted @ 2017-11-01 11:31  傻傻的鱼  阅读(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