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の自习室

精神的最高境界是自由!

本站所有资料仅供学习使用!请勿复制、转贴和传播!!! 资料已使用 xiesir'student 密码加密!

 

智能设备(包括手机、电脑)间的资源共享

 

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各种智能设备间资料的共享需求日益迫切,下面介绍比较各种共享方法,以便大家灵活选取。

1. USB线

最常见的共享方式,缺点是需要有USB线。优点是不依靠网络,不需要附加软件,速度快。

2. 带 Micro USB 接口的USB转接线或U盘

现在有些U盘带有 Micro USB 和 USB 双接口,非常方便设备间资料的分享。缺点是需要新硬件,还要在不同设备间拔插U盘或移动存储设备。优点是不依靠网络,不需要附加软件,速度快。

3. 蓝牙

通过蓝牙适配后,设备间就可以相互“发送”资料了。缺点是需要蓝牙硬件支持,常用的 PC 通常没有蓝牙,另外蓝牙不够稳定,不适合传递大文件。优点是有该硬件的设备可以不依靠网络、不需要附加软件即可发送资料,十分方便。

4. QQ, 微信等聊天软件 (推荐)

在装有 QQ, 微信, skype, Telegram 等相同聊天软件的设备间可以相互传递资料。缺点是需要双方安装同款聊天软件,且依赖互联网,速度和流量受到网络的约束,通常不适合传递大文件。优点是对于普及度较高的聊天软件,使用起来很方便。

5. 网盘、邮箱

利用网盘、邮箱等作为中间存储空间来分享资料。缺点是依赖互联网,速度和流量受到网络的约束,通常受邮箱附件大小的限制不适合传递大文件。优点是不需要附加软件,使用起来很方便。

6. 一些支持共享的文件管理器 (推荐)

MiXplorerX-plore 等支持共享的文件管理器,可以通过它们建立服务器以便资料共享。缺点是需要支持Wifi的局域网,Android上也要安装相应的应用。优点是使用局域网,所以速度快。

7. 同步软件

Scatter , Resilio Sync (原BT Sync) 等同步软件可以方便的在多个智能设备间同步资料。缺点是需要支持Wifi的局域网,各智能设备上也要安装该款应用,资料会在多个设备上重复保存。优点是使用局域网,所以速度快,资料的同步不需要用户另外的干预。Scatter介绍 2Resilio Sync介绍 2

8. 建立服务器来共享 (推荐)

可以在 Windows 上通过建立 SMB 或 FTP 之类的服务器来分享资源,也可以在 Android 上通过利用 KSWEB , palapa 等建立 HTTP 或 FTP 之类的服务器来分享资源。缺点是需要支持Wifi的局域网,服务器上需要安装相关软件并进行相关设置,配置难度较高。优点是使用局域网速度快,稳定安全度高,适合多用户大文件的分享,对于影音多媒体类不要重复存储的只读型资源分享尤为有利。

9. 远程控制程序

一般远程控制程序也有资料分享功能,具体信息详见《将手机屏幕投射显示到电脑上》。缺点是程序较复杂,资源消耗较大,还依赖网络。优点是一个程序可以完成多项功能。

10. adb命令

adb 命令也有资料分享功能,具体信息详见《不用 USB 线,通过无线 WIFI 用 adb 操作手机》。缺点是依赖命令行的指令运行,更适合程序员使用。优点是不需要额外的程序即可使用。

posted on 2017-01-18 14:35  XieSir  阅读(6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本站采用CC授权如需转载、引用文章,请务必附上作者及来源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