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琴呗

墨刀

简介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

优点

  1. 对于APP的原型设计体验非常好
  2. 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的去匹配相应的母版大小
  3. 墨刀的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工作环节。

缺点

  1. 不够自由,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
  2. 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造成使用者无法快速定位需要的效果
  3. 目前原型的交互效果系统自带的还比较少
  4. 需要付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

Axure

简介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优点

  1. 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
  2. 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

缺点

  1. 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都是强大的,但是不容易搞懂。
  2. 素材需要寻找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需要花费较多时间

Mockplus

简介

摹客(Mockplus)是成都摹客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设计协作品牌,专注于一站式的产品设计和协作平台,为产品开发团队提供全流程协作、高保真设计和设计规范管理支持。摹客可以自产出高保真设计,支持多款主流设计工(Sketch/PS/XD/Axure等)的设计稿交付,团队成员在产品、设计到开发的各个工作环节,利用多种设计工具,都能使用摹客平台协同工作。

优点

  1. 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2. 设计了组件、图标、收藏、母版的Tab,切换起来很方便
  3. 筛选了一部分常用的组件固定在组件库上面,实现高频操作不用找

缺点

  1. 表格功能还需要完善
  2. 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
  3. 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原型设计:线上辅助读谱软件

总体概况

  1. 主题名称:线上辅助读谱软件
  2. 平台功能:为客户提供方便的线上读谱平台,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搜索收藏喜欢的五线谱。在加入谱架后,可以浏览相关作品以及下载五线谱,可以预览收听五线谱,可以根据曲子到达位置浏览对应音符。
  3. 界面设计考虑因素:功能直观易用,参考弹琴吧,界面美观直观化,触摸的点击区域以及范围大小设计合理。

     

     

界面介绍

界面组成:搜索,首页推荐,个人推荐,最近浏览,底部标签栏
前置条件:打开APP
后置条件:搜索曲目,根据推荐进入相关五线谱界面,切换状态栏状态
操作步骤:点击状态栏中的音符(谱架)

 

 

 

界面组成:谱架内搜索,进入五线谱谱面,底部标签栏
前置条件:首页中点击谱架按钮
后置条件:进入谱架中的五线谱界面,切换状态栏状态
操作步骤:点击状态栏中的头像(个人中心)

 

 

 

界面组成:个人信息,设置,我的谱架,我的发布,浏览历史,我的课程,底部标签栏
前置条件:首页中点击个人中心按钮
后置条件:设置,进入谱架中的其他界面,切换状态栏状态
操作步骤:点击谱架中的曲目

 

 

 

 

界面组成:返回界面,下载,曲目信息,相关曲目信息,试听
前置条件:在任意位置点击曲目
后置条件:点击五线谱,点击其他曲目,返回
操作步骤:点击五线谱

 

 

界面组成:五线谱谱面,暂停/继续,下一页,设置,返回
前置条件:在谱面信息中进入五线谱界面
后置条件:显示五线谱以及相关操作
操作步骤:进行读谱,识谱,以及相关操作

 

 

链接:

https://modao.cc/app/9Hm75YtUrau4y3GW7qUt3 《弹琴呗》

 

posted @ 2022-04-24 20:00  Whalebrine233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