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ir——团队展示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计算机工程系)
团队名称 WeChair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团队作业第一次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合作,项目开发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如下

项目描述

一个解决图书馆占座问题的小程序

功能分析:

1.注册
  用户注册时通过学号信息进行注册,注册时会给用户提供一份用户使用须知,主要介绍图书馆占座小程序使用须知(须知内容包括占座规则)
2.预约扫码使用
  注册小程序成功后,可以提前在小程序上查看图书馆内部的座位分布情况,提前通过小程序对座位进行预约,提前预约的有效时间为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内须在图书馆相应的位置进行扫码上座,超过三十分钟则预约失败。上座成功,如中途离开图书馆根据定位离开图书馆距离一百米,时间超过二十分钟系统会发出消息询问,未说明原因,三十分钟未归来会被自动下座,系统会发送消息您的座位已经下座。
3.占座规则:
  一个人只能同时预约一个座位
  根据定位离开图书馆距离一百米,时间超过二十分钟系统会发出消息询问,未说明原因,三十分钟未归来会被自动下座,系统会发送消息您的座位已经下座。
  提前预约座位需在三十分钟内到图书馆扫码入座,超过时间会自动下座。
4.学习时长排行榜
  对每天的学时时长进行排名
  对每周排名
系统会为学时排行靠前的同学优先分配座位,如果两个同学同时预约同一个座位的话

队员风采

学号:211706397
成员姓名:明锐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Annoming/
成员性格:外向,执着
擅长的技术:JAVA会一点点
兴趣爱好:篮球
希望的软工角色:后端
一句slogan:孤独是自己最好的升值期

学号:211706195
成员姓名:孙劼成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unjc911/
成员性格:外向
擅长的技术:Python
兴趣爱好:躺着
希望的软工角色:后端、测试
一句slogan:Time waits for nobody.

学号:211702338
成员姓名:王彦杰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plaza-wyj/
成员性格:活泼开朗 平易近人 风趣幽默 成熟稳重
擅长的技术:Python、html、C++
兴趣爱好:健身、看电影、打篮球
希望的软工角色:具体看组长分配,后端不是很擅长!
一句slogan:事半功倍!

学号:211703139
成员姓名:杨铭海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HammerPro/
成员性格:
擅长的技术:各种杂七杂八的都会一点,学的比较快
兴趣爱好:听音乐做点简单的事
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自己专精的能力还不足胜任一方,但自己有很多想法可以表达。
一句slogan:Turtles are awesome

学号:211706365
成员姓名:陈康杰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ckjj/
成员性格:低调
擅长的技术:爬虫
兴趣爱好:游戏,敲代码,数学
希望的软工角色:前端
一句slogan:你只管努力,其他交给天意

学号:211708240
成员姓名:张鑫宇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xy2818/
成员性格:做事情比较仔细
擅长的技术:python稍微好点
兴趣爱好:做手工,追剧,散步
希望的软工角色:前端
一句slogan:社会主义好青年

学号:211717353
成员姓名:余文锦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ywj1/
成员性格:活泼开朗
擅长的技术:python数据分析,爬虫
兴趣爱好:运动,看书
希望的软工角色:后端,测试
一句slogan:自信是成功的秘诀

学号:211706397
成员姓名:陈富杰
成员博客园地址:http://home.cnblogs.com/u/tua-c/
成员性格:温和
擅长的技术:C语言
兴趣爱好:篮球
希望的软工角色:测试
一句slogan: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盛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

团队合照

                  

团队愿景

  希望能通过我们开发的WeChair小程序,解决我们学院图书馆的座位使用率低的问题,给我们学校的学生一个好的图书馆氛围,同时利用小程序的学习时长排行榜能
够激发学生之间学习的竞争性。再考虑到小程序的可拓展性如果小程序推广的效果比预期要好的话,希望能作为我们学校的品牌推广到其他高校,展现我们学校的风貌。

posted @ 2020-03-10 19:37  Wechair  阅读(46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