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安装:

Docker安装的一个简单的方式是直接通过官方的安装脚本, 指定阿里云镜像可以加快速度。

curl -fsSL https://get.docker.com | bash -s docker --mirror Aliyun

我安装docker的时候走了一点弯路,我使用的linux是ubuntu,安装系统的时候发现可以直接选择安装docker,就给选中了,但装上去的时候发现是一个snap版本的docker,snap版本的docker在使用上是没有啥问题,但它的设置和服务重启方式是不一样的,导致很多地方和网上的教程不匹配,用起来非常不便,初学者如果想省心不建议使用。

 

Docker免Sudo:

Docker都有的命令都是需要管理员权限的,每一步操作都带上sudo,不时输入一下密码还是蛮麻烦的。对于测试环境,我们可以通过修改其用户组来实现免sudo(生产环境就不要干了)。

配置命令如下:    

    sudo usermod -aG docker $USER
    newgrp docker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 或者service docker restart

参考文章: docker免sudo使用

 

Docker镜像加速: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访问Docker在国外的镜像服务器速度是一言难尽的,好在可以通过配置镜像服务器加速这个过程,步骤如下:

首先编辑(或新建)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docker/daemon.json

参看下面配置文档,将registry-mirrors部分加入配置文件中。如果是新建文档就整个配置全部加入。

{
    "registry-mirrors": [
        "http://hub-mirror.c.163.com",
        https://docker.mirrors.ustc.edu.cn
    ]
}

完成后重启服务

    sudo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udo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通过docker info查看镜像配置是否正确。

posted on 2022-11-09 10:46  天方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