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试着给windows设置个代理,然而发现由于没有IE了,导致在Win11中找不到设置入口,网上搜了下,在设置的 "网络和internet"里面,进去后却发现了新的问题,Win11不像以前那样有选择代理类型的地方,不知道如何设置socks代理,再继续搜了下,设置方法如下图所示:

这里有一个非常坑的地方是: 设置的时候是 socks=5.5.5.5 这样的样式,然而关闭后再打开是 http://socks=5.5.5.5 这样的样式,但如果你按 http://socks=5.5.5.5 这样的样式设置时,却又不生效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windows的socks代理只支持socks4,不支持socks5代理。选择socks server的时候需要选择支持socks4的服务器。

posted on 2022-09-17 18:33  天方  阅读(66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