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书《HTTP抓包实战》终于开始在京东销售了。内容是关于HTTP包,Fiddler抓包,JMeter发包,适合任何IT工程师阅读。我将自己十年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总结为一本书。阅读后肯定能大大提升读者的技术水平。
https://item.jd.com/12375396.html

我从事软件测试工作10多年,一直有写博客的习惯,在博客园发表了上百篇关于开发和测试的高质量文章。把平常工作学的知识和业余时间倒腾的技术总结成博客,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沉淀方式,同时也可以帮助很多的技术人员。这些技术文章构成了本书的重要素材。

许多年前,在博客园写了三个系列的文章, HTTP协议,Fiddler,以及JMeter, 3个系列文章总共写了30多篇。阅读量超过300万。

我将这3个系列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本书,这就是《HTTP抓包实战》, 希望博客园的朋友们多多支持。我还花了1个多月录制了55个讲解视频。帮助读者理解。用微信扫码就可以看到视频了。

 

阅读目录

 

书的封面

 

 

为什么写这本书

其实写书是一点都不赚钱的。 书的稿费一般有2种,一种是一次性给稿费。比如写一本书给5000元。 另一种是按书的销量算。比如我的稿费是 书的价格 * 销量 * 8%。  一本定价59元的书,普遍卖45元,  45元*8% = 3.6元。   基本上不赚钱的。 

1. 写书的过程,是对自己知识的归纳,分析。

2. 实现自己的价值,写完一本书,自己拿着自己的书,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爱不释手。

3.  帮助其他技术人员。 其他技术人员,看了我的东西, 能从中获益

4. 写完书后,我在朋友圈发书出版, 别人觉得我很牛逼。

以后我的简历上就可以写上,我是某本书的作者。

看到身边很多朋友都已经出书了,我为什么不自己出本书呢?我还曾经在培训机构担任软件测试的培训讲师,培养过上千名的软件测试人员,对于培训非常有经验。所以我感觉,写一本技术图书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为了把书写好,我就开始在外面“吹牛皮”,说我要出书了。先把牛皮吹出去,然后逼着自己每天花2小时写书。否则牛皮吹出来了,书没写出来就丢人了。

 

写书真的好累

写书的过程非常累,每天早上5点起床,从早上5点写到7点, 每天利用早上最宝贵的2个小时,来完成这本书。我坚持了大半年。

之前30几篇的博客文章,就是书最好的素材,将这些文章重新整合也花了不少时间。 

我是第一次写书, 书中肯定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录制视频更累

书中的理论讲解,都是去录音棚,录制的。 

书中的每个操作,都录制了视频。 这样读者都能看懂。 

花了很大精力, 才全部录制完视频,感觉自己掉了一层皮。


本书的源代码

本书中很多有趣的案例、源代码和其他资源都可以在QQ群找到。
我还为本书创建了一个学习QQ群:656587652。我将在QQ群中解答读者的问题,并且还会给大家发送一些补充的学习资料。

本书的核心思想

这是一本讲抓包的书。本书的核心思想可以总结为3个词:包、抓包、发包。
本书内容主要包括HTTP数据包长什么样子,如何使用工具来抓包,如何使用工具来发包。想要学会HTTP协议,就要同时熟练使用Fiddler抓包工具。想要学好JMeter工具,就必须先学好HTTP协议。
HTTP协议、Fiddler抓包工具、JMeter和Postman,这几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应该一起学。

本书的独特之处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经典的图书来讲HTTP协议和Fiddler,但它们都是独立的书,而本书巧妙地将这些结合起来,增加了很多有趣的小例子,深入浅出地用实际的操作例子来讲述,而且还有配套的视频教程。读者可以轻松掌握从第1章到最后一章的内容,学习的过程会很顺利。

本书适合谁看

本书适合前端开发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线上故障支持人员、接口开发人员和Web开发人员阅读。
本书介绍的技术适用场景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本书中介绍的技术来进行Web开发、Web调试等。
测试人员可以将本书介绍的技术用于做基于HTTP协议的自动化性能测试、Restful API自动化测试和接口测试等。
本书介绍的技术还适合用于开发测试工具、邮箱自动登录等,以及用于开发网络爬虫等。
本书的内容和组织结构
本文着重介绍了HTTP协议,以及如何使用Fiddler来抓HTTP包,如何分析HTTP包。然后介绍了使用JMeter等工具来发送HTTP包,实现软件自动化测试。
本书配有生动有趣的实例。本书分为22章,每章的内容并不多,配了很多的图,方便读者参考并动手实践。

 

posted on 2018-06-08 09:58  小坦克  阅读(31493)  评论(9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