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SharePoint你需要什么?

刚刚得知,新分配到我们组的一名同事今天主动请辞走了。仅仅工作了3天。当然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是觉得其他的地方更合适他的发展。但我却因此想起了另一件事。记得之前领导有问过我:招来的新人如果也要在SharePoint方向发展,你希望他应该具备哪些基本要求?我的想法很简单,认为有些.NET开发基础的人,经过学习都可以从事基于SharePoint的开发工作。走的同事可能是兴趣不在这里。我却进一步想了一想这个很久之前的问题。

之前一位资深的SharePoint开发人员评价:SharePoint产品家族似乎触及到了整个微软世界。SharePoint产品线所依赖的服务器有Windows Server 2003,SQL Server,并且严重依赖于微软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ASP.NET,甚至很多JavaScript的东西。对于用户界面层 ,Office产品屡屡登场。所有这些技术把SharePoint变成一个凶猛的野兽,我们需要面对一大堆的技术。如果要想基于SharePoint进行部署,定制或开发,有时我们或许需要一个部队的技术专家,而他们之前都是在某个技术领域奋战过。

我认为应该这样来看:我们可以尝试着走进SharePoint的世界,真正的使用SharePoint,看看给我们带来些什么。如果能带着几分惊喜去进一步的研究,那就最好了。
posted @ 2006-11-03 12:03  Sunmoonfire  阅读(16560)  评论(6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