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互联网信息服务IIS最佳实践】学习笔记

  Il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是由微软公司提供的基于运行Microsoft Windows的互联网基本服务,是微软Windows平台唯一的官方Web服务器。经过Windows NT至Windows2019等服务器操作系统版本的演进,IIS本身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无论是系统的稳定性,还是对各种Web应用程序的支持程度,都显示出llS作为Windows平台Web服务器的领导地位,是微软的一个战略产品。

  IIS是一个基于丰富的可扩展API构建的完全模块化的架构,提供了一个安全、易于管理的模块化可扩展平台。这使得使用者能够针对客户需求,通过自定义模块轻松添加、删除甚至替换内置IIS组件。从ASP.NET到PHP,IIS为全球最流行的WEb应用程序(如Umbraco、WordPressi和Drupal)提供了功能强大且灵活的Web服务器。借助内置的动态高速缓存和增强的压缩提升网站的速度。借助强大的HTTP压缩以及更深入的集成于来自适用于SSL网站的Windows内核的请求,lIS可为静态和动态Web内容提供最快的性能。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Web服务器足迹和自动执行应用程序隔离,lIS默认可最大限度地提高Web服务器的安全性。

  IIS兼具功能丰富和性能强劲的优点,再加上微软提供的优质服务和支持,许多大型网站选择使用lIS来托管它们的应用程序,例如开发人员的圣地Stack Overflow也是运行于IS之上。随着微软云计算家族中的平台即服务式的旗舰产品Azure Web Apps的崛起和推广,基于lIS的网站会越来越多。

全书章节内容

第1章 IIS的架构介绍 https://www.cnblogs.com/SavionZhang/p/16460528.html

 


 原文:《微软互联网信息服务IIS最佳实践》 

posted @ 2022-07-12 09:13  张传宁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脚 HTML 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