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航迹

学习之笔记,好文之收集。

导航

ICE专题:ICE架构

 

1)slice
首先就是ice的对象模型,slice(specification Language for Ice)就是用来描述ice的对象模型的,有哪些接口,有哪些操作,以及要交换的数据类型。可以把slice看成是一个合约,各种平台,各种语言映射,相互调用的公共接口,共同遵守的规则。
2)语言映射
目前ice提供了c++,java,c#,vb,python,php的语言映射。因为各种语言的对象模型是不一样的,必须把这些不同的对象模型映射到同一个模型上,进行操作。这就是一个抽象的过程。直接去定义接口,然后剩下的工作就交给ice run time来完成各种语言之间对象的相互转换。
3)客户机与服务器的结构

客户与服务器都由这样一些代码混合而成:应用代码、库代码、根据Slice 定义生成的代码
整个结构有两个方面:客户端/服务器,它们共同使用的就是ice核心(ice run time)
上图中最关键的部分就是ice核心,也就是ice run time
Ice 核心为远地通信提供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运行时支持。其中的大量代码所涉及的是网络通信、线程、字节序,以及其他许多与网络有关的问题。之所以被称为中间件,就是因为有了ice run time把开发人员从繁琐的网络编程中解放出来了,让他们直接面对应用,解决业务逻辑这一块。
客户端=ice核心+代理代码+ice api
服务器=ice核心+骨架(skeleton)代码+对象适配器+ice api
proxy和skeleton都是由slice的定义生成的。
对象适配器会把来自客户的请求映射到编程语言对象上的特定方法。
4)ice协议
ice协议主要有两部分:一个是编码规则,另一个是状态机。双向连接的特性使得ice能穿越防火墙,NAT边界,还支持压缩,在低带宽链接上很有用。
5)对象持久
Ice 拥有内建的对象持久服务,叫作Freeze。你用Slice 定义你的对象要存储的状态, Freeze编译器会生成代码,用以在数据库中存储和取回对象状态。缺省使用的berkeley db作为数据库。

posted on 2007-05-02 12:22  海天一鸥  阅读(68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