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航迹

学习之笔记,好文之收集。

导航

ICE专题:ICE的5个服务

 

Summary这里介绍了ICE的五个服务

        Ice为分布式开发提供了技术完善的客户-服务平台。实际上,现实的应用不仅仅只需要具备远程通讯能力,通常的,还需要随需启动服务,把代理分布到客户端,分发异步事件,配置应用,发布补丁等等。

        Ice自带了一些服务,这些服务具备了上面所说的特征和一些其它的特征。这些服务实现以服务器的形式实现并向你的应用提供服务。他们分别是:

1、IcePack

         IcePack是Ice的定位服务。当使用间接绑定时,用来将符号化的适配器名称转换为协议-地址对。除了定位服务之外,IcePack还提供了如下的服务:

  • IcePack允许你注册一个自动启动的服务:即当客户端进行请求时,服务器不需要处于运行状态,只要第一个客户端进行请求时,服务会自动启动。
  • IcePack支持脚本描述部署,可以轻易的配置包含了若干个服务的复杂的应用
  • IcePack提供了简单的对象查找服务,允许客户端获取他们感兴趣的对象代理。

2、IceBox

        IceBox是一个简单的应用服务器,它可以协调多个应用组件启动和停止。

        应用组件可以用动态链接库的形式发布而不是一个进程。这就减轻了系统的负载。例如,你可以在一个JVM中运行若干个应用组件而不是有多个进程,每一个进程都有自己的JVM。

3、IceStorm

        IceStorm是一个发布-订阅服务,它减除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耦合度。本质上说,IceStorm作为一个事件分发的交换机运行。发布者将事件发给服务,IceStorm按照顺序将事件传递给订阅者。使用这种方法,一个事件发布者就可以把一个事件发布给多个订阅者。事件按照主题分类,订阅者可以指定他们感兴趣的主题。只有订阅者感兴趣的主题才会发送给订阅者。服务允许指定服务的质量,从而允许应用在可伸缩性和性能之间进行适当的折中。

        如果你需要将信息发布到大量的应用组建,那么IceStorm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股票报价的应用)。IceStorm减除了信息的发布者和订阅者之间的耦合,同时也能重新发布已经发布的信息。另外,IceStorm可以作为联合服务运行,即多个服务的实例可以运行在不同的机器上,从而降低了CPU的负载。

4、IcePatch

        IcePatch是一个软件补丁服务。它允许你轻松的把软件的更新发布给客户。客户连接到IcePatch然后请求更新一个特定的应用。服务就自动检查客户软件的版本然后下载需要更新的组件。而这些下载的组件都是放在一个压缩包里的,从而减少了带宽的占用。软件补丁也可以通过结合Glacier服务发布,这样可以让只有经过授权的客户才能下载软件更新。

5、Glacier

        Glacier是Ice防火墙服务:它允许客户和服务器通过防火墙安全的通讯。客户-服务器的通讯通过使用公钥认证完全加密,并且通讯是双向的。Glacier提供了相互认证和安全的会话管理支持。

posted on 2007-05-02 12:08  海天一鸥  阅读(41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