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中BusLogic与LSILogic的区别与分析

一.Buslogic和LSIlogic什么?
       Buslogic和LSIlogic都是虚拟硬盘SCSI设备的类型,旧版本的OS 默认的是Buslogic,LSIlogic类型的硬盘改进了性能,对于小文件的读取速度有提高,支持非SCSI硬盘比较好。

       研究过虚拟机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但都能知其所以然吗?
我今天就BT了下,谷歌\百度\百科\问答\BBS可以翻阅的资料都看了个遍,能查询的文章少的可怜,有那么一两篇也都是相互转载~测试了一天,现在做个总结。

PS:连虚拟机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朋友没必要往下看了!

二.Wndows家族系统测试
实验环境:VMware Workstation V6.0.2
1.Win95-win2K 支持BusLogic
2.Win2003 支持 LSILogic(安装完Tools之后还是没声音,需要后期安装声卡驱动)
3.WinXp 两个都不支持,但VMWare提供的VMSCSI驱动可以在XP下使用BusLogic(本人测试多次不是蓝屏就是死循环,还是把稳定放第一4.位放弃SCSI选IDE!)
5.WinVista支持 LSILogic
6.Win2008支持 LSILogic

三.(虚拟)IDE和SCSI
       SCSI 和 IDE 对于虚拟磁盘和 CD-ROM 或 DVD-ROM 设备的支持在许多方面是相同的。SCSI 虚拟磁盘可以被磁盘文件或者 Raw 设备访问支持。SCSI 虚拟磁盘可以在永久、非永久和可撤消模式下使用。一个 SCSI CD-ROM 驱动器总是与一个物理设备关联 — 要么是一个ATAPI 设备,要么是一个 SCSI 设备。

       VMware Workstation 的SCSI 实现与它的 IDE 实现比较,提供的一个改进是 SCSI 实现可以拥有更大的磁盘(最大 256GB)和多至七个的设备。IDE 只支持 128GB 和四个设备。而且,调整可以在一个SCSI 适配器上配置的设备没有限制;也就是说,它不像 IDE 那样要求有主/从之分。最后,在典型情况下,访问SCSI 设备的操作系统开销小于IDE,它可以转化为更高的 SCSI 设备的整体性能。

使用SCSI 不利的方面是,操作系统支持有时不存在或者, 需要进行额外的配置,这可能会比较麻烦。

    使用SCSI 的另一个潜在的困难是,某些机器中的BIOS不包含从SCSI设备引导的支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正常的VMware Workstation BIOS 已经增加从SCSI 磁盘设备引导的支持。

注释: 你不能从一个虚拟SCSI CD-ROM 设备引导。如果你有一个物理SCSI CD-ROM,将它配置为一个虚拟 IDE CD-ROM 设备,然后你可以从该虚拟设备引导。

//此文章来自转载

posted @ 2012-11-23 22:27  小lang  阅读(135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