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SublimeText的中文输入法问题之解决方案

推荐使用dev版: http://www.sublimetext.com/dev

先说说中文显示的问题:

找一个支持中文显示的字体,然后修改配置 Preference - File Settings - user:

{
	"font_face": "DejaVu Sans YuanTi Mono"
}

注:只能改user的,改Default的没效的。

 

Sublime Text的中文输入问题,困扰了我好久,今天终于在Zoom.Quiet周大妈的提点下,无意间搞掂了。

装scim什么的就不说了,推荐安装 scim-googlepinyin 。

装好了配置是关键,在“系统-语言支持”里面选上“scim-bridge”就可以了(选scim是不行的)。
或者命令“ sudo im-switch -s scim-bridge -z default ”也可以?(没测试) 

就这样,哦了!!

附scim输入框不能跟随问题解决办法:

将默认的 GTK_IM_MODULE=scim 修改为 GTK_IM_MODULE="scim-bridge"。保存退出.

在scim输入法中进行了如下设定:

scim设置->全局设置->将预编辑字符串嵌入到客户端中 前的勾去掉

scim设置->gtk->嵌入式候选词标的勾去掉

重启scim

打开终端,输入 pkill scim

然后输入 scim -d

不行的话注销一下试试。(在sublimetext中还是不能跟随光标)

OK。

posted on 2011-12-30 22:31  Q.Lee.lulu  阅读(1380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