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丹--曾经的大辽梦

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回不去的段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青春

Posted on 2010-11-14 13:45  羽之  阅读(3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时光,不是指红润的脸颊、红扑扑的嘴唇和柔软的双膝;它是一种精神状态,是指不懈的干劲、丰富的想象力和滚烫的情怀。它是生命之源勃勃生机的涌泉。

 

青春意味着战胜懦弱的那股大丈夫气慨和摒弃安逸的那种冒险精神。往往一个60岁的老者比一个20岁的青年更多一点这种劲头。人老不仅仅是岁月流失所致,更主要的是懒惰、不思进取的结果。

 

光阴可以在颜面上留下印记,而热情之火的熄灭则在心灵上刻下皱纹。遗憾、恐惧,缺乏自信,会扭曲人的灵魂,并将青春化为灰烬。 无论60岁还是20岁,你需要保持永不衰竭的好奇心,永不熄灭的孩提般求知的渴望和追求事业成功的欢乐与热情。在你我的心底,都有一座无线电台:它能在多长时间里接收到人间万物传递来的美好、希望、欢乐、鼓舞和力量的信息,您就会年轻多长时间。

 

当天线倒塌时,您的精神就被玩世不恭和悲观厌世的冰雪所覆盖,您就会衰老下去,即使你才20岁;而你的天线巍然矗立着的时候,凭着高昂的乐观主义,您就有希望在80岁死去时仍然韶华不逝。

 

                           --赛缪尔.厄尔曼

 

 

与诸君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