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SDN上看到了这道题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654/4654528.xml
是写一小段程序,打印自己的代码。按我的理解,这里应当不能利用元数据或者文件操作,要完全使用程序代码生成一段和自己的代码一模一样的字符串。我写了几个版本,这些程序运行出来的结果都是打印所贴代码本身,大家可以试试看,娱乐一下,仅此而已。

C#版,为简化字符串操作,该程序只有一行。
class P{static void Main(){string s="class P{{static void Main(){{string s={1}{0}{1};System.Console.WriteLine(s,s,(char)34);}}}}";System.Console.WriteLine(s,s,(char)34);}}
我已经写不出比这个还短,同时能打印自己代码的C#程序了。

VB版
Module M:Dim c$ = "Module M:Dim c$ = {2}{0}{2}{1}Sub Main(){1}Console.WriteLine(c,c,vbCrLf,Chr(34)){1}End Sub:End Module"
Sub Main()
Console.WriteLine(c,c,vbCrLf,
Chr(34))
End Sub:End Module
同样,为了简化字符串操作,压缩了空格和换行。这也是我能写出最短的VB版本。

Python版
print (lambda s: s.replace(chr(042),chr(047))%s)('print (lambda s: s.replace(chr(042), chr(047))%%s)("%s")')
我的Python用的不是十分熟练,因此这个Python版本恐怕还不是最短的版本。不知道在座Python高手们能不能写出更精妙的打印自己代码的程序。
 posted on 2006-04-04 14:39  装配脑袋  阅读(8250)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