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8 进程间通信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Linux系统与应用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学号-姓名 18043121-魏建鹏
作业学习目标 1.了解进程间通信的常用方式;2.掌握管道、消息队列、信号量、共享内存实现进程间通信的方法。

1.举例说明使用匿名管道进行进程通信。

2.举例说明使用mkfifo命令创建命名管道以及简单演示管道如何工作。

3.编写两个程序使用第2题中创建的管道进行通信。



4.编写两个程序分别通过指定的键值创建IPC内核对象,以及获取该指定键值的IPC内核对象。



5.编写一个程序可以用来创建、删除内核对象,也可以挂接、卸载共享内存,还可以打印、设置内核对象信息。


6.编写两程序分别用于向消息队列发送数据和接收数据。msg_send程序定义了一个结构体 Msg,消息正文部分是结构体 Person。该程序向消息队列发送了 10 条消息。


7.编写程序举例说明信号量如何操作。

8.编写程序使用信号量实现父子进程之间的同步,防止父子进程抢夺CPU


posted @ 2021-06-11 20:36  18043121魏建鹏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