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软件64位和32位注册表

某些时候,安装Office软件的时候,会出现报错,或者即便安装成功了,电脑上存在的Office软件的版本不同,都可能在使用的时候有点问题。

相关错误:

1-安装Office2016的设备上还存在Office的残留注册表

2-安装Office2016(64位)的设备上还存在32位Office的注册表

3-Outlook2016无法搜索邮件,即便确认Windows Search处于启动状态,且“索引选项”里面也有Outlook,即便尝试取消,再选中,重启等方式依然无法搜索邮件的情况。报错可能是“你的网络有问题,然后可以从本地计算机搜索”类似的。

所以非常重要的是,在新安装Office软件的时候,或卸载重新安装Office软件的时候,需要保证之前的Office软件都卸载干净。有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小工具。例如:

 

如果没有这些针对于高版本软件的清除工具,可以从注册表中看看,在未安装Office软件的时候,是否还存在该软件的安装信息存在。

 

在这里的示例中,例如如下这些路径的表项,都是Office2016的表项: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Products\00006109C80000000100000000F01FEC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Products\00006109C80040800100000000F01FEC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Products\00006109E70000000100000000F01FEC

我们只需要将红框内的这几项删除即可:

 

 注意:如果直接删除Products这整个文件夹,将可能会影响其他的软件,因为除了这三个,还有其他的软件的表项也在这里。举例所示:

 

注意后续安装Office软件时:

1、首先保证软件卸载干净。

2、保证设备上没有残留注册表项

 

posted @ 2020-05-08 17:03  剪刀石头布Cheers  阅读(1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