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回答:稍有了解;我认为编程就是人们将需要解决的问题转化为电脑语言,交由电脑为你实现所想要的目的一个方式与过程;我对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不是很自信,但能力不低,希望能有更大的提升。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回答:一开始,我真的认为编程是一项不难的事,但随着深入了解,发现原来这个领域比我想象中的宽阔,深邃。通过第一次变成作业,我深有体会:一是编程不仅仅是打代码这么单纯的一个事情,他还伴随着我们思考,一段编码一定有一个明确的用途,而多段编码一起,又能有另一个更为复杂的作用,编程是要思考,不断尝试与实践的过程。;二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因为看书本不太仔细,常常在小问题上纠结半天,然后一问我的伙伴他立马就指出了我的问题所在(他是看书非常仔细的人)。所以,我体会到了编程不是一件随意,随便的事情,它是严谨的,细腻的,与人类不同,计算机的规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而我们需要去与他们沟通,合作,就必须遵守他们的规则,绝不容错,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对自己的一段修炼,让自己从浮躁之中,渐渐静下心来做到"0 error";三是:编程也比我想象中的更有趣,它能以各种各样不同的方式,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同学之间的代码也基本各不相同,而尽管结果一样,但在细微的,如所占内存,编译时间等细微的量中有着明显差别,也显示了编程能力的高低强弱,编程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     通过这次编程,我提起了兴趣,也充满了敬畏,希望在之后的学习中能不断进步。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回答:

方法1、正如上题中回答提到的,首要的是吃透书本,摸清各个代码,符号的含义与用意,才能在编程过程中,少吃亏。2、多加练习,代码光靠大脑记忆,是远远不足的,亲身尝试过后才更加深有体会,了解每个语句的特点与差别,并且能熟练运用。3、习惯借助网络资源。

时间安排:定期在PTA上自行利用外校题目资源进行实践练习。定期回顾书本上的标记重点,抓住细节。

posted @ 2018-10-01 15:37  o.0O  阅读(1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