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因子

 

创建索引时有个选项FILLFACTOR这个参数的作用是:在创建索引的时候每页写入多少数据,如FILLFACTOR=80即表示每页写入80%的数据,空余20%,不写默认是100

CREATE INDEX IX_Employee_OrganizationLevel_OrganizationNode ON HumanResources.Employee  
   (OrganizationLevel, OrganizationNode)   
WITH (
DROP_EXISTING = ON, 
FILLFACTOR = 80
);   
GO  

 

设置这个参数大小的影响:

 

例如设置为100,每页都写满了数据,这时新的索引需要写入,那么就得进行拆页(消耗性能)。

拆页:

将A页的一半数据搬到新的页B,这是AB都有空间写入新的。

 

 

如果设置为30,即每页只有30%写了数据,70%空着,这时新的索引就可直接写入。

 

 如何设置填充因子


   如何设置填充因子的值并没有一个公式或者理念可以准确的设置。使用填充因子虽然可以减少更新或者插入时的分页,但同时因为需要更多的页,所以降低了查询的性能和占用更多的磁盘空间.如何设置这个值进行trade-off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看。


    具体情况要根据对于表的读写比例来看,我这里给出我认为比较合适的值:

    1.当读写比例大于100:1时,不要设置填充因子,100%填充

    2.当写的次数大于读的次数时,设置50%-70%填充

    3.当读写比例位于两者之间时80%-90%填充

    上面的数据仅仅是我的看法,具体设置的数据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测试才能找到最优.

 

 

 

参考资料

https://www.cnblogs.com/CareySon/archive/2012/01/06/2313897.html

posted @ 2019-12-06 09:06  JinweiChang  阅读(8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