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 For Android 开发入门系列——目录


    计算机设备便携化是一种趋势,在过去的几年中,移动设备的使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与桌面计算机不同的是,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平台统治了移动设备市场,随着目前市场上的移动操作系统厂商的厮杀,出现了三大阵营(iOS、Android、Windows Phone)。众所周知,为移动设备编写应用程序面临着要学习多种技术:为iOS编写ObjectiveC应用程序、为Android编写Java应用程序、为Windows Phone编写.NET应用程序。面对众多的选择,.NET开发人员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他们如何使用已有的某种开发框架或者工具,来最大程度的利用已有的技能快速切入开发?所幸,市场上出现了Xamarin,Xamarin是Mono的后续产品,是一款跨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三大平台的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开发人员只需要利用已经学过的编程语言C#,就可以利用Xamarin同时在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平台上开发,省去大量学习其他编程语言的时间。


    本系列要介绍的Mono For Android就是Xamarin的Android平台开发框架。Mono For Android(原名MonoDroid)是两大技术体系(C#语言和Android操作系统)的完美集合。对于.NET开发人员来说,具备在C#中使用熟悉的现有API来编写应用程序的能力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样,.NET开发人员就不需要学习Java语言的来龙去脉,也不需要学习Eclipse IDE。.NET开发人员只需要使用熟悉的Visual Studio IDE以及C#语言,调用熟悉的.NET Framework,从而为Android平台创建应用程序。


(一)安装与配置

(二)Hello World


后续章节持续更新中…

posted @ 2013-05-05 22:38  惘思  阅读(3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