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次MSDN Webcast自我总结

2007-03-13 20:27  Jeffrey Zhao  阅读(10453)  评论(4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下午进行了第一次的MSDN Webcast讲座,自我评价并不理想。

看了一些朋友的建议,我临时决定将示例的形式改变了一下,从“阅读代码”,变成的“实现功能”,也就是说把所有的示例代码手动输入,而不是复制代码片断或者是直接把实现好的示例进行代码展示和分析。

这种方式给我的讲座带来了问题。由于写了不少JavaScript代码,因此出现了数个拼写错误,再加上JavaScript的错误提示是出了名的不清晰,导致几个示例累计大概有近10分钟的时间是在修改代码,甚至还动用了VS进行JavaScript调试。不过排开这些,这种演示方式得到的反馈似乎比较好,后面不少朋友对此表示喜欢。

出现这个问题的主观原因是我写代码的一次成功率不高,写的代码无法马上运行通过,而客观原因是写代码不顺手。由于会议室里的电话比较旧,无法使用外接话筒用于音频输入,我的整个讲座过程事实上是在全程打电话,包括写代码的时候。写代码时,由于肩膀上夹着电话,如果要维持视线是水平的话,我的手就无法舒服的敲击键盘了。下次试试看保持输入状态的舒服,让视线倾斜一些。

由于美罗大厦的空调问题过高(或者是小会议室闷了些?),讲座最后似乎变得有些语无伦次,语速时快时慢,逻辑也有些出错。

最严重的问题当属我对于Live Meeting这个软件的不熟悉了,直接导致我勿以为没有朋友提出问题而跳过了QnA,因此最后只能通过文字的方式回答问题了。

总的来说,第一次Webcast讲座,由于经验不足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希望下次能够做的好一些。对一些特殊的状况(例如温度过高)提前做好准备(例如带一条湿毛巾之类的)。

 

(此次WebCast的PPT和Demo的链接我已经在反馈的文章中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