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 Release 10301

2007-03-03 00:20  Jeffrey Zhao  阅读(6264)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整整一个月之后,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在3月1日发布了Release 10301。与前几次相比,这次发布属于一个大的调整。

首先,工具包中增加了两个新的控件:ListSearchSlideShow

  • ListSearch:一个ListBox或DropDownList的扩展,可以通过键盘输入来自动选择其中的项,这种效果在Windows控件里应该很是常见(例如MSDN Explorer的Index)。
  • SlideShow:这个控件的作用是显示一幅幅的图片,但是因为太简单,感觉用处不大,其功能和半年前我作为尝试的ImageGalleryExtender十分类似,但是似乎还不如我写的那个控件。

其次,新版本中Toolkit基础支持也有些改变。增加了以下功能:

  • 本地化支持:ASP.NET AJAX有了本地化的支持,Toolkit自然要用上了,其原理在官方站点上有详细描述。并非所有的控件都进行了完整的本地化,但是一些比较常见的控件,比如Calendar已经支持了,大家可以在这里查看效果,可以修改一下浏览器设置的语言多次刷新页面。目前支持十几种语言,大家可以看看SampleWebSite的Bin目录中,有许许多多表示Culture的文件夹。
  • JavaScript注释和空白的去除:在CodePlex的Release页面可以下载到一个无源码的版本,其中程序集内嵌的脚本文件已经进行了处理,没有多有的注释和空白。
  • 支持了ASP.NET主题和皮肤:这应该是一个好的特性,功能不必多说。但是我想,应该不是所有的Extender都需要支持皮肤的,大多数的Extender只是提供功能,本身并没有UI。

还是在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的站点上有效果演示。但是目前似乎那里还没有更新,最新的内容大家可以在CodePlex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