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打不开ENVI的img格式问题解决

ArcMap打开ENVI转化的img格式文件时候,显示了“invalid raster dataset,Failed to creat raster layer”。

img文件不能放在长名称路径下,比如program files,不能放在带中文名的目录下,img文件不能带中文名。
这些都确定没问题了,就是你的文件有问题了,但用envi可以打开的哦!!
ArcGIS9.2以前打开有中文路径的栅格影像时会有这问题,但从9.2开始已经没这问题了。删除所有栅格影像的的aux文件,再看看能否打开。也有可能是机子上装了其它的图像处理软件和arcgis冲突了。这个问题原因很多,在这儿只能说个大概。
没有中文路径。sid格式的数据打开没有问题,其余的img格式的都不行。完整的错误提示:Invalid raster dataset.Failed to create raster layer

将ENVI处理过的影像保存为*IMG格式,但是在ArcGIS里面读取不了,需要安装ArcGIS9.2解析ENVI格式补丁

posted on 2009-07-24 20:42  Jason Luo  阅读(4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