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制作课程设计体会

这次课设,我选的是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需要制作三重链表来对数据进行增、删、查、改等处理,我从登陆注册的部分开始做起,还研究了一下弹窗和清屏的函数,让程序变得更美观,互动性更强,后来在文件操作部分遇到了困难,我想在程序结束保存数据的时候将文本的旧数据覆盖,一开始我一直没找到解决方法,后来我仔细地阅读了书本的内容又到网上查询资料,最后终于将这个功能实现了,感觉很有成就感,但是,到了三重链表这部分,我鼓捣了好久都没成功,最后只好做了三条单链表来实现程序的主要功能,这是我这次课设最大的遗憾,这个假期我一定要再好好研究研究,一定要把三重链表做出来!在本次课设中,我收获最大的就是程序设计的思想,从一开始像个无头苍蝇到处乱撞,到后来学会分析问题,将问题分成多个部分,再逐一解决,这是我的一大进步。同时,这是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代码,课设培养了我的耐心和毅力。下次做课设,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posted @ 2020-01-04 21:43  连国安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